荷塘月色

烑落月

500年后。月庭,一位蓝衣白发的人站在屋檐下望着满池的荷花。仿佛在想什么?他回想起500年前在月天门禁地的一个悬崖边。想起被自己亲手打下去的一个人,他的徒弟——千烑“师父”月天人大惊。猛然转过头去,但一入眼帘的却不是他,而是他的二弟子拾七“师父,您又想起师兄了,500年了,师兄一点儿消息也没有,当初……” 十七说到这里立马闭嘴了。“月天人,不好了,莲归山的封印有异……”一名弟子说,月天人眉间紧锁“什么?”月天人来到莲归山望着被毁坏的阵法,心中一颤“月天人,这阵法被毁黑曜逃出,意下如何?”领头的正是四长老万辰净“意下如何?还能如何?追喽!”大家放眼望去,望见一个紫瞳黑发和一个身穿水镜宗宗服的人。,大家望见那个紫瞳黑发的少年。大吃一惊,甚至还有人叫出“千烑!”那位少年被喊蒙了。连忙解释道“哎哎!我不是你们口中的那个千烑,我叫顾安,离月阁弟子。”说完顾安又向月天人行了一礼“顾安见过月天人,多谢月天人一直守护着这个天下。守护我的家乡。”尘独月望着眼前这个少年。不禁想起了,他——就这样,僵局一直维持了一炷香的时间。最后天南星实在看不下去了说“喂,我好歹也帮了你,你怎么不谢谢我呀?”此话已出,镜宗宗主北冥直接一拳挥过去“人家月天人是天人,你能比吗?”“不是师父.这小子对谁都是彬彬有礼,文文静静。却唯独对我没点儿分寸跟千烑那小子独出一辙。”,“因为师尊说过对你这小子不用太大的拘束。”顾安笑道说。“你师尊是谁?”在一旁听不下去的十七终于问到,“我师尊……离月阁阁主啊!”“何名?”“名字啊?对不起啊,月天人,阁中有规矩,我们不得向任何人告知阁主之名。”顾安带着歉意说道。忽然顾安看到站在月天人身旁的十七。“嗯?你就是月天人的嫡传弟子?看起来也不比我大多少嘛。喂,你是几魂修者?”“九魂”十七答到。“嗯……九魂?也不算弱。只是……我为什么感觉到你身上有一股很像我师尊的灵力呢?这到底又是为什么呢?”“你师尊可否是千烑”月天人终于发话了。“月天人不是我不告诉你,是因为我真不能说,我要是说了师尊会罚死我的,所以我不能说。”话音刚落,一只银蝶便飞到了顾安手中,“嗯?师尊”“顾安,修者据地后山。”“各位,我师尊找我,我先走啦!”说完便施展轻功离开了。尘独月一直望着背影。默默地说了一句“千烑,是你吗?”天南星打破了尴尬“月天人,顾安刚才所说的一切,还请月天人勿要入心,一个人死了便是死了,不可能重生。就算刚刚那人真是千烑,也许也只是酷似他的人罢了。”“星儿,你和那位离月阁弟子如何相识?”北冥宗主发话了。“我与他在山下相识。相同,我见到他时第一眼也把他认成了他。可他说他不是千烑,后来我也试过。顾安除了长相和千烑相似,性格完全不同。”月天人听完这话以后,挥手示意他们都下去了。大家示意便退下了。尘独月自望着天空,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儿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修者据地后山。一位身穿白衣手持灵剑的男子。腰间一枚月佩。身边倒着许多魔物。但他身上却一滴血都没有,一尘不染。“师尊 ”顾安向这位男子行礼。“嗯,莲归山可有异样。”“不出师尊所料,封印的确被毁……”“哦,是吗?”,“归月,我要你在这一个月同其他修者一起。 共同抵抗魔族,一个礼拜以后我定回来找你。”那名男子向顾安说道。“是,弟子明白。师尊……弟子有一事不明。师尊说过,我是您用一部分灵力所造之人。可为何我与您生的如此像?今日徒儿到修者据地之时。有不少修者将我认成了您。甚至还包括月天人……”“归月你是我用灵力所造之人样貌自与我相似。他人把你认错也实属正常。无论如何不到关键不可告知我的名字。”那你男子用着带有一点命令的语气。“是徒儿明白。”说完那名男子便施轻功离开了。在树后那位白发男子,轻轻一笑说“回来就好。回来就好。

本篇完。



评论(1)